♚神明先森♚

你是我永远的二十一岁✨.

「哥哥(完)」文森佐x张汉书+张俊宇

/更新了24——40❗❗❗❗

/是更新了❗不是重发❗❗是更新了❗不是重发❗❗之前看过前面的姐妹可以复习一下直接拉到24了ㅋㅋㅋㅋ

/现生太忙碌了导致才续上这篇一年半以前的文,有一些大纲也一直躺在备忘录里做永远的大纲🥺😂

/偶尔回lof看到有姐妹的点赞和评论真的很开心,说明俺们「文书」也不是太冷哈哈哈

/ooc致歉,其实这篇「哥哥」主要是想写两个哥哥变着花样宠弟弟的故事,我就是要弟弟是蜜罐里长起来的!狠狠宠他!但是也是「文书」哦!!

/还有「文书-恋爱小事十事」,希望有机会讲完

/絮絮叨叨了很多,总之希望大家现生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吧!《财阀家的小儿子》也要多多支持哦!

/有机会再见哦!


















1/

张汉书上小学的时候,对面的空了很久的房子终于住了人。

新主人是一位太太,那位太太只来看过一次房,听说非常喜欢,然后很痛快的办了手续付了款,全款。

“是个很好的阿姨。”爸爸妈妈茶余饭后说起这个事来,张汉书突然瓮声瓮气地说。

张俊宇从书本里抬起头:“为什么?”

“因为那个阿姨夸我好看。”

张俊宇没有丝毫掩饰的对他翻了一个白眼。




2/

第一次见到文森佐,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晴天。

家里没有人,张汉书一个人咬着棉花糖在房间里看漫画。爸爸妈妈去逛街,阿姨去采购,张俊宇神出鬼没也看不到影子。

于是门铃响了也没有人应答。

这是张汉书没有遇到过的事,他听着急促又连贯的声音,嘴里的棉花糖也忘了嚼,满脑子都是张俊宇给他讲的儿童诱拐犯和入室抢劫犯的故事。

好不容易门铃不再响起,张汉书的心也终于跳的恢复了理智。他从地毯上爬起来冲出房间想透过客厅的落地窗向外一探究竟,结果拉开纱帘,没和种在外面的向日葵对视,却撞上了一双眼睛。

那是一个比他高一头多的男孩,有张俊宇那么高,张汉书吓了一跳,下意识向后一个趔趄坐在地上,脑袋嗑在了茶几角。




3/

张汉书对于疼痛的感知度比别的孩子要低,可是撞出一个大包,张俊宇还对他冷嘲热讽说他笨,妈妈心疼抱着他轻轻摸他的头。

“那个……门铃……嗯……呜……”

于是张汉书断断续续想解释,可只蹦出几个字,就哭了。

不是因为疼,是因为妈妈好温柔,和张俊宇好凶。

晚上阿姨特意给负伤的张汉书加餐,做了好多张汉书喜欢吃的菜。可是张汉书一点也不开心,因为张俊宇从他碗里夹走了最后一块糖醋排骨。

他正狠狠瞪着张俊宇,门铃就是这个时候又响起来的。

张汉书一下子想起下午的事,又瘪起了嘴。




4/

阿姨开了视讯,说是对面的邻居。妈妈听了走去玄关,张汉书人小好奇大,哒哒的跟在她的腿后面。

果然是前不久搬到对面的那个阿姨,身边还有一个男孩儿。

准确的形容是今天下午出现在张汉书家院子里并且吓了他一跳的那个男孩儿。

阿姨做了自我介绍,说是刚刚从意大利回国。今天才正式入住,上门是想和邻居打个招呼,并且道歉,下午自己的儿子把球丢进了张汉书家的院子,结果没有经过主人的允许就擅自翻进去自己把球拿出来,十分抱歉。

阿姨说着不住向妈妈弯腰道歉,那个男孩低着头小声说我有摁门铃的。

张汉书妈妈一下子就把事情联想起来,笑着说没关系,还叫张汉书打招呼,张汉书躲在妈妈腿后面,看了看那个男孩儿,奶声说:“你好,阿姨好,我叫张汉书。”

阿姨用胳膊推了下男孩儿,男孩儿顿了顿说:“我是文森佐,下午是我错了,以后不会了,这是我和妈妈做的饼干,以后多多关照。”




5/

张汉书开始想文森佐这个名字好奇怪,他是怎么翻进院子里来的?

他很快就知道了。

张汉书坐在院子门口吃冰棒,看着远处文森佐带着篮球跑过来。他支棱一下子从小板凳上站起来,无声的张了张嘴,又局部的闭上。

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跑到家门口的文森佐一眼就看到了对面的小不点,他盯了一会儿,然后朝张汉书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紧接着他就用手去推院门——推不动。

“该死。”文森佐用手锤了一下门。

紧接着张汉书就看见文森佐把篮球从门上扔进去,然后脚踩着门上的突出的地方,手有力的扣着更高处,向上攀岩两步,用力一撑,一下子就翻进门里面去了。

张汉书惊奇的跑过来张大嘴巴,好奇的上下打量。

这个时候远门突然咔哒被从里面打开,文森佐扶着门露出半个身子:“咳,我出去的时候门没锁,才搬进来还没有配给我钥匙。”然后又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补充了句:“我自己家的院子可以随便翻吧。”




6/

张汉书回家的时候,被冷落的冰棒已经化了,汁液流了一手,黏黏的。

他鬼使神差的舔了一下,哇,好甜。和冰棒吃进嘴里的时候一样甜。

下午张俊宇从外面回来,张汉书难得跑到他的房间门口,扒着墙看他。

张俊宇瞥了一眼门口的小豆子:“有事?”

“张俊宇…”张汉书被盯了一下立马改口,“哥哥,你会翻墙吗?”

张俊宇皱眉想了下自己在学校每天中午翻出去到校外买饭改善伙食的矫健身姿:“当然会啊。”

噢——张汉书觉得张俊宇在他心中变厉害一点点了。




7/

张汉书小学下课的早,文森佐应该也很有空。但是却很难看见他的人,像张俊宇一样。不知道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

晚上和妈妈跑步时听到别的邻居夸文森佐好看,以前这个邻居阿姨只夸过张汉书好看。

文森佐真的很好看呀——张汉书想。

张汉书和妈妈说起上次看到文森佐翻墙的事,嘿一下这样,唰一下那样,然后噌!然后嗖!

眼睛里崇拜的像要闪光。

“再长大一点让文森佐哥哥教你翻墙吧。”妈妈笑着说。

哇,张汉书已经开始憧憬这一天。

然后被像英雄一样念叨一路的本尊就出现了,在自己家门口。张汉书和妈妈走回来时看到文森佐拎这小袋子站在门口。

“啊,阿姨好,你好。”他打了招呼,然后双手举起袋子,“这是我和妈妈做的鲤鱼饼。”

客气了两句之后文森佐转身回家,在进到院门的那一刻,突然听到身后喊话。

张汉书嘴里已经咬进半个鲫鱼饼,说话含含糊糊的:“鲤鱼饼!好吃!”

文森佐噗嗤一声笑了。

“下次再做给你。”




8/

张俊宇觉得自己家以后再也不用买甜品了。那个文森佐怎么什么都会做,花样都不重复,真的是自己做的吗,不会是买的吧,但是确实是没有吃过的好吃的味道。

“一个男的,没事做这么多甜点。”张俊宇吃掉最后一口拿破仑蛋糕,然后嫌弃地说。

张汉书噘嘴抖抖肩,文森佐在他心中已经镀金闪闪发光了。

吃了甜点心情还不错的张俊宇问他:“喂,去不去打冰球。”

张汉书一秒犹豫都没有就回绝掉了。

张俊宇不想和懒蛋说话,自己收拾东西出门了,后脚文森佐就来了。

张汉书之前和文森佐说想吃鲫鱼饼,文森佐和他约了这个时间送过来。




9/

虽然文森佐对自己和妈妈的手艺很有信心,但是看着张汉书津津有味的样子也不免怀疑:真的做的这么好吃吗?

“少吃一点,晚上还要吃饭的吧。”文森佐抽了一张餐巾纸给他。

张汉书点点头,然后又拿起来了一个。

文森佐笑了声:“对了,你知道鲫鱼饼和鲤鱼饼的区别吗?”

张汉书摇头。

“鲫鱼饼的嘴型是鲫,鲤鱼饼的嘴型,”文森佐手指冲向自己的嘴在空气中画了两个圈,示意重点:“是鲤。”

然后空气陷入半秒沉默,张汉书后知后觉恍然大悟点头:“哦!噢!!”

文森佐闭上眼睛拍了下自己的额头,耳尖红红的,:“啊都怪笨蛋妈妈。”

张汉书看着文森佐的样子,两个手捧着鲫鱼饼,犹豫了一下:“或许……我可以叫你哥吗?”顿的他观察了一下文森佐的表情,“文哥也可以。”

文森佐咳了一声:“……文哥…太难听了,还是叫哥吧。”

“哥!”张汉书眼睛闪亮亮的,又咬了一口。




10/

张俊宇班上要转进来一位转学生。

他正吃着邻居做的鲫鱼饼,听着同学低语八卦。

“我早上去拿小测,听班主任和数学老师说,好像是意大利来的。”

“混血???”

“那很帅吧!”

张俊宇顿时一口鲫鱼饼噎在嘴里,尾巴露在嘴外面。洪茶英回头看了一眼:“干嘛?cos美人鱼惊悚片?”

“转学生不知道长什么样子啊。”同桌撑着下巴感叹。

张俊宇白眼要翻到天上。

我知道什么样子。

那个叫张汉书刻进眼睛里脑子里耳朵里的,鬼样子呗。




11/

张俊宇没说文森佐转到了他们班和他成为同学。

说出来不一定被张汉书吵成什么样子。没准那个小学知识都学不明白的人一下就要励志学习时刻准备跳级。

“哎呀,邻居变同学,真是亲上加亲。”妈妈知道了以后高兴的不得了。

张俊宇生活不易只能叹气,幸好自己遗传爸爸多一点。

张俊宇不喜欢文森佐。

因为他看起来见识很多,假装大人,太没趣。

早上文森佐作为转学生走进班级,虽然心底已经知道转学生就是他没错,但是张俊宇还是不免瞳孔地震,内心说靠啊居然真的这么巧。

可是文森佐站在讲台上,眼睛习惯性扫视,张俊宇发誓落在他身上的视线根本没比其他相对的陌生人多0.001秒。

文森佐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我叫文森佐·卡萨诺,从小在意大利长大。以后作为同学,请大家多多关照。”

啊啊,张俊宇看着讲台上面无表情的人。

真是烦人。




12/

可是现在在院子里对着张汉书把眼睛笑没的人是谁?

张俊宇觉得张汉书和文森佐越来越近,简直要成了文森佐的小跟班,张口闭嘴也都是文森佐文森佐。

“张汉书比黏我还更要黏那个文森佐。”周末帮妈妈收拾房间的张俊宇说。语气像是告状,又像是自己低言嘟囔。

“弟弟本来就不怎么黏你。”妈妈毫不留情。

张俊宇手里的动作一顿,把嘴角撇直。

“谁叫张汉书是个笨蛋。”

“看起来文森佐才更像是汉书的哥哥呢。”妈妈整理窗帘的时候看着楼下院子里教张汉书打球的文森佐。

张俊宇没有说话,把就窗帘折好拿进盥洗室的篮子里。

“看起来有什么用。我才是张汉书的哥哥。”




13/

张俊宇从冰球馆回来之后罕见的没有在院子里看到张汉书。进入在客厅里走了一圈也没有踪影。

他去冰箱拿了瓶饮料,看似无意的提了一句:“张汉书又去找文森佐了?”

阿姨摇头:“今天说在学校上体育课累了,回来就上楼睡了。”

张俊宇哦了一声,放下东西扯了带汉的衣服扔到进脏衣篮。他看着篮子里渐满快溢的衣服想着要不要扔进洗衣机,突然眉头一挑。

他扯了最上面那件张汉书的校服,左右看了看衣领和肩膀的位置。然后他用凉水泡了一会儿,又在领子的位置挤了洗衣液简单揉了揉,最后不动声色的把篮子里和校服一样浅色的衣服一同扔进洗衣机里。




14/

张汉书醒了之后就看到坐在床头看手机的张俊宇。不知道他坐了多久。

他抱着抱枕在被子里伸了个懒腰,软软的叫了声哥哥。

张俊宇看了张汉书一眼,忽然朝他伸手。张汉书条件反射赶紧把眼睛闭上。却觉得张俊宇的温度停留在自己眼睛之上。

“慢点睁开眼睛,我要开灯了。”

等张汉书适应了光线,他从被子里坐起来,有点奇怪的看着张俊宇。他觉得张俊宇今天有点不一样。可他的眉目神情却又没有变化。

张俊宇看着懵懵的张汉书,突然捏着他的下巴扭向自己。

张俊宇没用力,刚被碰到脸的张汉书却嘶了一口气。

“怎么弄的?”张俊宇看着他应该被医药处理过但还是有些红肿和搓伤的皮肤问。

张汉书眨了眨眼睛。




15/

张俊宇让阿姨单独盛了一份饭给张汉书送上楼,和爸妈解释说他睡懒了不想下来吃。

等他一通折腾坐下来吃饭的时候,一边想着事情一边把脆骨嚼的嘎吱嘎吱响。

“俊宇,慢点吃,对牙不好。这声音听起来也太瘆人了。”爸爸提醒到。

张俊宇笑了一下。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妈妈看他笑了问他。

张俊宇摇摇头:“没什么,只是发生了一点有意思的事情要处理一下。”




16/

张俊宇大课间的时候跑到中学部教学楼对过的小学楼,笑容漫溢轻声轻语的找小自己几岁的学生问事情。

几乎是随便问问就把一切问的清晰了。

张汉书昨天果然和自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听他说的风轻云淡往自己身上揽错,可结果就像他猜的那样,是一群没长眼睛的高年级下三滥盯着在小学生身上发财。

张俊宇吹着口哨回到班级,半天没看见他影子的洪茶英问他干嘛去了,张俊宇实话实说去小学楼那边溜达溜达。

“小学楼有什么新设施吗,你们怎么都过去那边?文森佐也刚从小学楼回来。”

张俊宇不置可否的挑挑眉。




17/

文森佐是昨天下午发现有点点不对劲。

粘人的小朋友下学居然没来找他。和他约好的新口味鲫鱼饼都不要了。

文森佐见左右等不来人,只好拎着袋子送货上门,结果开门来取的是阿姨。

“汉书说今天玩累了,等过两天再去找你。”

回家的路上文森佐反复想阿姨说的那两句话。

“怎么会突然不愿意见人呢。”文森佐呢喃。

回到家后他坐在桌子前一边扳弄一枚硬币一边想了想,最后拨通了朋友赵永云的电话:“永云啊,我记得你弟弟也在我们学校附小对吧?我可以向他打听一个事吗?”




18/

韩承赫让跑腿的去给自己买凉的刚好的可乐,左等右等等不来人,结果等来了个不认识的低年级。

来人往往都是被身边的跟班们连恐带吓的推搡进他们这个秘密据点——学校背后靠马路的一间废弃器械室。这种自己跑到陷阱里的还是第一次遇到。

韩承赫坐在摞在桌子面上的椅子上,带着恶心的笑容看着推门而进的文森佐。

文森佐抬头对视,表情像是在看小丑。他看了看韩承赫校服手臂处的条纹的颜色:“啊啊,原来是高一年级的——蚜虫啊。”

韩承赫变了神色:“你小子——”

这时文森佐已经抓住正要上前的离自己最近的小跟班的领子向下一拉,另一手推在他的腰部,狠狠超韩承赫的位置一推。

被韩承赫看起来象征地位的高坐变成大厦立倾。

文森佐看着从椅子上面狠狠摔下来的韩承赫,拍拍手笑道:“天啊,你是怎么想到要坐在这么一个位置。”

“你是谁到底要干什么?!”韩承赫捂着流血的头大喊。

“前几天一个白软的团子被你们这堆蚜虫咬了一口,我这个做哥的,没有道理不来踩一脚对不对。”文森佐勾起一个微笑,手指掐过韩承赫的脖子将人拉到自己跟前。




19/

张俊宇推开这间废弃器械室教室的门时,韩承赫脑袋已经包扎好了,但还在往外面渗血,被打肿的正嘴里不干净的冲跟班泄气。跟班们还坐在地上扶着胳膊捂着肚子哎呦哎呦着,一点点都看不出低年级们嘴里说的耀武扬威恶狠狠的样子。

见又进来了不认识的人,韩承赫气焰低了又被哄起来,瞧了张俊宇校服上紫色的代表初中三年级的身份,用手指着他骂咧着走过来:“呀……!”

张俊宇大概掌握了情况,也向前两步直接一手攥住那根手指,狠狠向上一掰。

韩承赫一声惨叫面目狰狞的用另一只手来抢,张俊宇用手挡住,然后一脚狠狠踢在韩承赫的小腿骨上,接着韩承赫整个人跪在地上。

身后的跟班们张着嘴,傻愣愣的不敢动。

张俊宇舌头在嘴里滚动一圈,发出一声哼笑:“怎么会,不懂得吃一堑长一智呢。我们学校的高中部原来这么好进吗学长,你这种智商,嗯?”

韩承赫又哭了,眼泪口水一齐往下掉,嘴里抖着问他为什么。

“为什么,你们是为什么做这种事呢?又为什么非碰我弟弟呢?”张俊宇露出不解的笑。

“你!你也是那个小学生的哥!”韩承赫终于搞清了情况。

“不要把我和文森佐那家伙搞混啊,我才是哥哥哦!他只是挂牌的。那么接下来,让我们好好搞清楚,是谁,谁的哪只手,碰了我可爱的弟弟的脸蛋吧。”




20/

张汉书下学的时候又被拦住了。

和上次几个好大的人突然围上来不同,这次围上来的人具体样貌虽然没变,但是看起来不同了,都佝偻着背,挂了重彩,一瘸一拐,还有吊着绷带。

张汉书有点懵——在韩承赫跪下来的时候。

韩承赫不想跪的,对方也没有要求这一步,本来鞠躬道歉就可以了,可是被文森佐踹在肚子上的一脚像是断了根肋骨,胫骨痛的一软就歪在了地上。

从远处看这样一个场面,像是张汉书做了什么壮举。

“小少爷,是我们的错。我们上次错了,麻烦你给两个哥哥带句好话吧,我们真的错了。上次抢你的钱还给你。这多的钱是上次推你的医药费,这是零食,我们赔罪,我们错了。求求你了,让你两个哥哥别再来找我们了。”

张汉书哦了一声,把钱装进口袋里,推了推那口袋零食:“我不要这个,哥哥不让我吃外面的零食。”

于是韩承赫又掏了几百块钱给他。




21/

小区一年一度的活动日又开展了各种危险情况演练和安全知识普及,于是张俊宇又挑准了人贩子这一类型在张汉书耳边不断恐吓。

“你不聪明一点的话,他们就会给你卖到大山里,让你住在露天的棚子里,不让你睡觉,不给你吃饭,还让你干活。”张俊宇咬着后槽牙说。

张汉书心想人贩子一定没有张俊宇可怕。

“嗳对了,”张俊宇突然想起什么,他神秘兮兮的勾住张汉书的脖子凑到他的耳边:“如果文森佐把你卖给人贩子怎么办?”

张汉书眼睛轱辘轱辘的转,小手搓来搓去。

正当张俊宇觉得张汉书被吓傻了,就听到被自己勾到怀里的小不点沉沉的说:“那我会想文森佐的。”




22/

文森佐在第一节课下课时叹了口气,转转脖子站起身走到斜后排张俊宇的位置。

“我招你惹你了?有事说话行吗,你都盯了我一节课了。”

张俊宇坐在位置上抬头皱着眉看着他,从上下打量到依旧恶狠狠。

他啧了一声:“滚开,我看见你就烦。”

语气莫名其妙的恨铁不成钢。

文森佐:“有病。”




23/

新学年的时候张俊宇和文森佐升了同学校的高中部,万幸,虽然还是一个高中,但终于不是一个班。

小朋友也小学变初中,一晃变成了大一点的小朋友。

张汉书总是和文森佐说张俊宇是个暴力狂总是用东西扔他。水瓶衣服玩偶什么都有,但是扔不准,人菜瘾大,永远打不着他可是永远要扔他。

“我可怜又可恨的哥哥,”张汉书咬着饮料吸管“他不会眼睛有问题吧,斜视什么的。啊,要去做检查啊。”

这次说到还没几天,文森佐班的篮球队和张俊宇班的就在操场上了。看着张俊宇一个利落的三分入篮和不时精准的远投,文森佐突然想起张汉书的话。

张俊宇下场喝水的时候,文森佐正坐在一边:“真准啊张俊宇,可是听说你从来扔不准张汉书。”

张俊宇冲他翻了个白眼,做了一个封口的手势,“敢说出去就杀了你哦。”




24/

上了中学的张汉书一个劲儿的长身体,身高一下子直逼文森佐。

都是中学生,下课时间稍微左右调和便能统一,张汉书总是会分给保卫处的叔叔一只冰棒或者一颗碳烤红薯,之后就能在学校的保卫室里或吹空调或烤暖气的等着文森佐一起回家。

当然从来没有一次等来过张俊宇。

“张俊宇是不是偷偷学了魔法啊。”张汉书说,“或者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文森佐感叹他语文学的真好,真会活学活用。

“哥你大学会留在这里吗?”

文森佐一愣,已经到了可以聊这个话题的时候了吗?好像的确是这样。

张汉书咬着冰棒,眼睛看着远方的落日:“感觉哥会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像意大利那么远。”




25/

结果去到很远地方的是张俊宇。

知道张俊宇报的学校离家有快一千公里那么远的时候,张汉书啪的把筷子扔在桌子上。

“张俊宇,你够狠的啊!你就这么不喜欢我!我就这么不招你待见!”他大喊了一通,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回自己房间砰的摔上门。

妈妈面露难色想去劝,结果被张俊宇用手拦下来:“青春期的小孩儿就是脾气大。”

但他这次还真是低估了张汉书的脾气。

从报完学校到他拿到录取通知书,再到收拾行李出发,张汉书一句话都没和他说过。

文森佐都跑来给他们俩劝架,破天荒替张俊宇说话。

可这回张俊宇对他的态度倒是挺好,反而是张汉书,一句话没说。




26/

报道前天从家里出发去机场,张俊宇拖着行李从房间走出来,路过张汉书紧闭的房间大门,没有一点不开心,反而挺高兴,小朋友真长大了,有骨气了。

比他晚一些时间报道的文森佐去机场送他,张俊宇单手抱了他一下:“以后想你做的甜点了怎么办。”

文森佐说:“你转账机票和食材钱,我随叫随到。”

张俊宇后悔抱的那一下了,他就应该踹他。

托运了行李张俊宇去过安检,手机在这个时候响起来,他看了眼来电显示:弟弟。

“我不和你说话你就不理我吗?”接通之后,电话那边张汉书声音闷闷的。

“难得我弟弟长大了有骨气了,我不得支持一下。”张俊宇笑了。

“为什么要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被翻账的张俊宇一时语塞:“……我的分只能去到那么远。”

“骗子。”张汉书向前走了一步,从巨大的机场装饰盆景后走出来。

张俊宇一下子就看到他了,在一百米以外的地方。

“你说谎,还欺负我,所以惩罚你,我不会过去的。”张汉书说:“喂,张俊宇。在外面注意安全啊,别被人贩子拐跑了!”

张俊宇笑了一声,挥了挥手。




27/

两个人的冷战就是从机场那天开始结束的。

到了地方的张俊宇和他视频,张汉书看个没够。

“果然我应该飞过去和你玩一玩的。”张汉书有点后悔。

张俊宇直笑,幼稚得像赢了什么游戏:“还以为你有多硬气。”

张汉书翻了个白眼,往嘴里填了块蛋糕。

张俊宇眼疾眼快的捕捉到了:“你吃什么呢?”

张汉书嘴角咧了个笑,很快又藏下去,然后手指点了下屏幕,翻转了摄像头拍到桌子上的东西,是几块口味不同非常精致的蛋糕,他有点失落的语气:“没什么,就是文森佐哥哥做了几种新蛋糕罢了。”

张俊宇嘟嘟挂了视频。

电话那边张汉书笑的吧奶油都蹭到鼻子上。

文森佐:确认了,这家兄弟是傻的。




28/

张汉书在日历上画了很多叉。每多一个,就离文森佐离开更近一天。

文森佐这一阵应该挺忙的,可是他几乎每天腾出有一半的时间陪着张汉书——做甜点,吃晚餐,玩游戏,就好像是要把即将分开的那些日子的陪伴提前补回来。

在他离开的前一天说是有百年不遇的流星。张汉书说他知道最佳观赏地点,结果把人邀请来了自家阁楼上的屋顶。

本来只是抱了一点希望,结果从白天就万里无云,有着晴朗天气的好兆头,等夜晚真的用肉眼捕捉到流行划破夜空时,张汉书激动得从屋顶上蹦起来,文森佐眼疾手快下意识捉住了他的袖子。

张汉书赶紧坐下来推他的手:“我没事!你快许愿!”

文森佐当真握着手掌在张汉书的目光下闭上眼睛许愿,迟了迟,他说:“许好了。”

张汉书摸摸鼻头,看着流星消失的地方,然后看似不经意的问:“什么愿望啊?”

当问了出口,张汉书又后悔了:“嗳你别说了,小秘密都要……”

文森佐抬着头看着天空,这时才偏过头去望张汉书的眼睛,然后他说:“我许愿,希望张汉书能只做我一个人的小朋友。”

一句话,说是隐晦,但是对于张汉书来说却又足够直白。

他内心震动,有如鼓鸣,藏在头发下的耳尖烫的要命。偏偏脸上却看似平淡,他“哦”了一声,搬出了活到现在攒下的全部的少年老成。

张汉书手臂撑着地面,晃着腿,头仰望天空:“嗯,那看你表现吧。”

文森佐笑,他的小朋友真是个小大人。




29/

文森佐和张俊宇都不在身边的日子,张汉书觉得也没有太差。

就是从那之后他总是感激社会进步科技发达。

除了学习,张汉书的日常就是和两个人聊着天,发着图片,分享着生活,说着今天家里的落日很漂亮,门口又开了环境超好的咖啡厅,打篮球赢了两场,吃食堂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张俊宇说你干脆拉个群得了,张汉书回了一个大大的“NO”,说我就是随便跟你说说,怕你寂寞。和文森佐哥哥说的更多,你俩待遇不一样,没法拉一个群。

虽然和张俊宇分开,但还是免不了和他线上拌嘴。永远说不过他的张汉书只好搬出文森佐,气哄哄的熄火闭麦后给张俊宇拍下文森佐寄回来的好吃的,张俊宇恨得牙痒痒,决定晚上出去买点甜品解馋,结果适得其反越吃越想文森佐的手艺,气的晚上拉黑了张汉书一小时。

隔天张俊宇突然收到了佚名快递,拆开一看,是一盒蛋糕,还有很多种手作小甜点。

他扯下贴在蛋糕盒子上的便签,是挺熟的字体:别想太多,就是为了堵上你的嘴,别老欺负我小孩儿。

张俊宇翻了个白眼,然后低头闻了闻甜点的浓香:“……真香啊……”




30/

张汉书报考大学的那个假期,张俊宇被焦头烂额堆积成山的事情缠住困在千里之外,只有文森佐在通知书到达前力争赶了回来了。可是也实在等不及送张汉书去报道,要早一步返回。

好在张汉书报的是本市的大学,可他还是想闹点小脾气的,但一面觉得堂堂十八岁男子汉为这点事犯小孩子毛病实在有点幼稚,另一面他当然知道,文森佐给的已经太多太多,他已经很幸福了。

这样想着,他把本来特意要表现的,将笔甩到桌面上的动作收回,只是平常的放在本子上,回过身想与文森佐说什么,来打破突然沉默的尴尬。但在半转过身的时候,站在身后的文森佐却突然走上来,一只手轻拉他的手腕,另一只手抚上他的脸颊,顷刻之间,温热的呼吸已经扑在张汉书的脸上,紧接着就唇瓣相依。

18岁的初吻,张汉书被亲懵了,同手同脚的程度。他紧紧闭着眼睛不敢睁开,手却下意识攀上了文森佐的腰,攥紧了他腰侧的衣服。

“什、什么?”当两个人拉开了一些距离后,张汉书手忙手乱,不知道该先捂嘴还是先挡住红透的脸。

“我的报酬。”文森佐耸了下肩膀说。

张汉书想笑,可想了想又赶紧强装严肃绷紧嘴角,只好轻咬嘴唇:“什么报酬啊?”

“我护送的小朋友迎来人生新起点的报酬。”文森佐说完,突然扭身从床头那边的什么地方抽出了一束盛放的向日葵,里面红豆星星点点——拜托,张汉书心想,文森佐真的太坏了,这可是他的家,他都不知道文森佐什么时候把这东西藏在自己眼皮底下,怎么平白在自己家里还能收获了惊喜。




31/

普通的一天快到傍晚,张汉书睡眼惺忪的醒来。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后他就爬上了床。

摸了下手机,看到文森佐一个小时之前给他发了消息问他在做什么,张汉书泛着刚睡醒的懒意给文森佐回复,却所问非所答,摁着语音说了句“哥哥我好想你。”

很快文森佐就回复了,他发了一个定位,然后就不再说话。

张汉书看着熟悉的定位愣,瞬间醒了盹儿,急了,赶忙发了一串问号问他什么意思。

过了会儿文森佐回复他:就是看看你们学校地图,学校真不错啊,还有湖呢。

张汉书气的锤床,第一次凶凶的对文森佐说话,他摁住语音键:“呀!文森佐!”

文森佐回他一个捂脸偷笑的表情,张汉书气不过,把电话拨了过去。

“文森佐!你怎么变坏了啊!”张汉书嘟囔。

文森佐声音里含着笑:“你们上艺术鉴赏时候没学过吗,要打开想象力,我只是给你一个空间。”

“只给空间有什么用?这个空间里又没有你。”张汉书下意识的说,几秒后室友发出了“噫,金句金句,快记下来,学习了”的调侃声音。

张汉书脸红了,刷的把电话挂了。

“你别给我发消息了!不理你了!(生气表情!”张汉书发了一条。

过了几秒,新消息提醒响了。前一秒说着不理人的张汉书还是噘着嘴点迅速开了。

文森佐:求求小朋友理理我吧,湖边的风太大了,好冷。

张汉书反应了几秒,嗷的一嗓子从床上弹起来。




32/

张汉书跑出寝室的时候太激动了,手机落在床上忘了拿。

等他离湖边越来越近,头四处乱转,借着夕阳微亮,不住用眼睛去寻。正想着是在马路上拦人借手机好一点还是冲回宿舍,就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望着他。

张汉书也想不起有多久没见过文森佐,要是视频也可以算数的话,可能一周,可能半月。

刚刚睡醒时他回复的语音不是撒娇,他是真的想他了。

于是张汉书看着那个身影愣了几秒,甚至不用仔细辨别,就肯定的直冲过去。离得越来越近时张汉书突然想刹车,因为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他屁股后面小豆丁,可是为时已晚,向他的力太强了,由内而外,由身体最深处上升,无法控制,他还是猛的撞进温热的怀抱里——即使他不再是小孩子,可是文森佐永远能接住他。

文森佐觉得上次见面拥抱时还可以用下巴戳戳小朋友的头顶,现在觉得鼻子被他的头发蹭得痒痒的。

正想等着小朋友先发言,却突然觉得怀抱里抖抖的。他叹了一口气,眼底好温柔。文森佐抬起手揉了揉张汉书软软的头发,把他抱的更紧一点:“小朋友怎么长这么大了还哭鼻子哦!”




33/

可能是太冷了,张汉书差点哭的停不下来。文森佐只好搬出张俊宇出来打岔:“见到我这么开心呀,那张俊宇来了呢?”

张汉书吸了下鼻子,眼睛湿湿的汪着水,抬头对文森佐的眼睛:“也哭,吓哭了。”

文森佐笑不停,在几百公里之外的张俊宇一个喷嚏接着一个,还觉得眼皮直跳。

张汉书哭停了才觉得有点丢人,把卫衣的帽子戴上拼命压了压低,试图把自己的头裹成了一只蛋。

文森佐想看看他哭红的眼睛,张汉书左躲右闪,拽了他的文森佐的胳膊岔开话题:“我带你逛逛学校夜景吧!”

太阳将将落山,学校里开始上灯,结果没想到这一逛,意外的遇到了很多熟人,打了很多次招呼。张汉书介绍了文森佐很多次:“啊,这是我哥哥。”

挥手和朋友告别,文森佐突然凑过来说:“我们家小朋友人缘真好啊。让人羡慕。”

这时候张汉书脑子动得飞快,像是埋在心里的下意识:“哥哥的人缘也很好吧,各种人缘,男的女的,前辈的后辈的。”

小朋友开始拐弯抹角。

文森佐笑笑没说话。

走到食堂附近又遇到熟人,是和张汉书玩的很好的同班,同行的女生一直在瞄文森佐,爽朗的问:“嗳汉书,这是谁啊,快介绍一下。”

这次还没等张汉书言语,文森佐已经绅士礼貌的伸出右手:“你好,我是文森佐,正在追求张汉书。”

张汉书听见自己脑子里砰的一声,他的脸应声而红,像煮熟的虾,眼睛笑眯的看不见,只剩两道弯弯的月牙。




34/

终于从学校出来,张汉书带文森佐逛离学校很近的中心商业街。许是刚刚脸烧的太热,张汉书在琳琅满目的小店里选择了冰激凌。

已经入了深秋,没想到吃冰激凌还是排了小队,拿到手里才咬了第一口,外层的巧克力碎就粘到了嘴唇外面。

张汉书没发觉,文森佐回身从前台自取了餐巾纸给他擦嘴,小孩儿没想到,慌忙左右扭头看四周,像勘察敌情的土拨鼠,然后压低声音问他:“你干嘛!”

文森佐笑笑说:“在追你啊,这不得表现好一点。”

张汉书有点恼,捶了他一下:“你别拿我开玩笑了。”

文森佐不笑了,顶盯着张汉书的眼睛,快把张汉书看得身体都发软时,听见文森佐说:“我没开玩笑,怎么才能信?要我现在亲你吗?”

张汉书一巴掌拍在文森佐肩膀上。

回到文森佐在学校旁边酒店开的房,文森佐迈进玄关就把张汉书往里拉,直到拉他坐在腿上。

张汉书与他面对面,没多少距离,他的脸又变得超级红,好像失去了自我调节能力,全被文森佐一手把控。

文森佐说:“你别紧张啊。”然后用自己的手捧住他的脸。

文森佐的手特别凉,张汉书刚才没在意,现在触碰在皮肤上降温,觉得特别舒服:“你的手怎么这么冷?是不是在湖边等太久了?你是不是傻,这么大人了不会转弯的吗,我不回复你就一直等啊……”

张汉书皱着眉头一通“问责”,说着把自己的手覆盖在文森佐的捧着自己的脸的手背上,试图温暖他。

两人依旧离得很近,张汉书时而鼓起勇气抬眼瞟瞟他,时而垂下眼帘,然后只听见文森佐突然说:“因为我很紧张。”

紧张什么?张汉书下意识想问,可也是下意识的,那个答案像是巨石一般落在他心里——他当然知道文森佐在说什么。

他不知道怎么鼻头发酸,突然想起两人的初见,那一年在院子里,隔着窗户,似乎也是很近的距离。张汉书却没想过,那距离还可以更近。一晃,竟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于是他突然凑近,吧唧一下亲在文森佐脸上,然后拉开文森佐的双手,面对面和他拥抱。

这回换文森佐还怔愣着,只听见耳旁张汉书将头抵在他的颈窝里,热气喷洒:“快点抱紧你的小朋友啦。”




35/

文森佐本来要陪张汉书呆到圣诞夜之后再回学校,结果平安夜前一天张汉书和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张汉书妈妈说漏了嘴才知道文森佐的妈妈前两天摔着了,他爸爸又出差,这两天没事的时候张汉书妈妈去陪,别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待在医院里。

火速挂了电话,文森佐还没来得及问,张汉书已经叫了车,一边解释一边给文森佐收拾东西,临走时往书包里给他塞了两个苹果。

文森佐刚回来时还和妈妈视频过,想必那时候已经摔了,却还表现得一副无所事的样子。

“要不你和我一起回去?”文森佐问。

“我明天明后天早上还有课呢,不跟你走了。你自己看着点时间,记得把回去的机票买好。”张汉书又检查了一遍,补充:“不用再跑回来咯,我们过年见嘛!”

这次离别的确稍显仓促,可是张汉书却表现得立派得很。

看着文森佐办理完退房手续,叫的车已经等在门口了。

文森佐上车的时候,张汉书有一秒真的想狠狠心和他一起走了算了,但是一点点还算稍微理智成熟的思想还是坚挺住了,他拉了拉文森佐的衣角:“照顾好阿姨哦!”末的又说:“哥!到了给我发消息哦!”

文森佐仰头看着张汉书亮晶晶的眼睛,有一秒真的想狠狠心,去他的上课,只想把他拐走带在自己身边。

但是身为年长者,那成熟的思想也坚挺住了。

“小朋友,快点再见面吧!”




36/

本来想着大学第一年的平安夜圣诞节有文森佐陪着一起,就提前拒绝了同学们的各路邀请,等到了平安夜当天快傍晚,在室友们收拾好自己陆续出门的时候,张汉书才意识到今晚自己好像要落单了。

想着不如管他什么早八有课就应该和文森佐走了,张汉书现在有点后悔了,他有些无聊的给妈妈拨了电话,结果在外面约会的父母告诉他回来再聊。

张汉书盯了手机半天,在屏幕熄灭前,拨出了张俊宇的电话。

响了几声接通,张汉书首先听到了比较喧嚣的背景音,有点热热闹闹的。想着张俊宇这种性格也不会是在这种节日待在寝室安静如鸡的人:“这么早就出门狂欢啦?”

“小没良心的东西。”张俊宇的声音从听筒里飘出来,一上来就“骂”了他一句。

张汉书从椅子上站起来,提了提气:“你才没良心!过节给你打电话呢你还说我没良心!”

张俊宇笑了声:“别废话了,快点下楼接人吧!”

张汉书像石头一样站着愣了两秒,跳起来抓了钥匙往楼下冲,一边冲一边冲着手机喊:“你要是骗我!要是我下楼没有看到你!”

寝室楼门口真的挺热闹,不管进出都三两结伴。张汉书一下子就看到马路边形单影只的一个高挑身影。那个人嘴巴一张一合,听筒里也传来相符口型的声音:“早知道就骗了,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张汉书掩不住笑的从台阶上蹦跳着跑过来,先锤了他一下,又去拉他的手臂:“你怎么来了?”

“文森佐不是不在吗?”张俊宇说的自然。

“他在的时候你怎么不来?”

“我烦他。”这句说得更自然了。

张汉书笑的开心极了:“所以为什么过来啊?回家办事路过吗?”

张俊宇抬手把张汉书外套的帽子拉到他头上,又把他的拉链向上拉了拉。

“我们家小孩儿不兴一个人过节。”




37/

结果平安夜和圣诞节两天,张俊宇包了张汉书的伙食,顿顿大餐,晚上趁张汉书低头猛吃的功夫,拿手机拍了张照,发给文森佐:记得把这次路费住宿费伙食费报销一下。

过了一会。

文森佐:自己人,别客气。

张俊宇切了一声。

吃的酒足饭饱直挺小肚子的张汉书心情很好的提议要带张俊宇遛遛学校:“报道的时候你都没回来,太可惜了,错过给我拎行李的好机会。”

结果还没走两步又遇到了熟人。

“嗳你今天怎么没去聚会呢,我还说没看见你人。”同学和他打了个招呼,然后眼睛上下看张俊宇,好像在判断是不是也是同学。

“没呢,我哥来找我了!这是我哥哥!”张汉书给同学介绍说。

同学一边点头一遍嗯嗯,看着张俊宇,愣了两秒:“哇张汉书你太幸福了吧,有两个哥哥啊!”

张汉书摇摇头,说:“这个是亲哥哥,上次的是男朋友哥哥。”

本来站在一旁只是礼貌微笑的张俊宇咚的手一松,水瓶掉在地上,然后和同学面面相觑两脸震惊。

同学一边告辞一边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不确定,有点乱,再想想。

张汉书和同学挥手再见,然后贴心的偏头给张俊宇解释了一下:“前两天文森佐来过,正好他们也都见面打招呼……唔!”

张俊宇已经一只手去捂他的嘴,另一只手扶额:“行了,不要戳穿我一直不愿相信的事!”




38/

文森佐藏了礼物。

晚上和张俊宇告别回到寝室,其他人还没有回来,有点百无聊赖的张汉书开始整理衣服,结果在两件毛衣之间发现了一个小盒子。

打开看到里面的手链时张汉书就把电话播了出去,响了两声接通,他还没说话,文森佐就先一步反应:“看到了?”

这个功夫张汉书已经用一种变扭的姿势,抬高一侧肩膀夹住手机,一只手去系另一只腕上的手链:“怎么回事啊,你怎么这么会藏东西!”

“太仓促了,原本想亲自给你的。”文森佐说。

“手链是什么啊,不应该送戒指什么。”张汉书一边假装挑刺,一边稀罕的不行把手腕抬起来好好的看,万万没想到听到文森佐说:“你好好摸下外套的内口袋。”

等张汉书真的从口袋里找出那枚素戒的时候嘴巴都合不上了:“什么啊,这是在补流程吗?明明有人亲都亲了。”张汉书意有所指的嘟囔着,脸又偷偷变红,庆幸着幸好是在打电话,不然又要被笑。

他抬起手看着手上,手链的流光与银戒的光辉连接在一起。

“张汉书,”沉默了许久的文森佐破天荒的没有把小朋友挂在嘴边,而是轻念他的名字:“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张汉书觉得被他叫名字叫得头皮发麻。

“哥哥?”

“嗯?”

“我真的好喜欢你。”张汉书说。

文森佐笑,想着这算什么回答,更像是一句表白。然后又听到听筒里传来声响。

“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想着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哥哥。翻墙的样子也很帅,做甜点的时候也很帅,打篮球的时候也很帅,说笑话的时候也很帅,讲习题的时候也很帅……!总之任何时候都特别的帅气!一直在想着这样的人一直陪在我身边真实吗,居然是真的!”

“张汉书……”听筒那边被小朋友直线夸赞的文森佐声音有点发哑。

“总之,这位这么优秀的人——恭喜你有男朋友啦!”

张汉书说完就立刻把脸埋在臂弯里。

羞死了。




39/

张俊宇送给张汉书的新年礼物是一块表。

张汉书翻看了好久才把他叩在手腕上:“或许这个表里有装定位系统吗?”

张俊宇翻了个白眼:“少看看些那种影视剧吧。”

张汉书孩子气的吐了吐舌头:“我倒希望真的有呢,这样任何在我需要哥哥们的时候,你们就能一直第一时间出现了!”

张俊宇把张汉书拽到怀里一阵揉搓:“你也太贪心了!”

张汉书说:“啊对啊,我也觉得。因为被哥哥们宠的太好了,好像得了不像样的王子病。”

张汉书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养尊处优无忧无虑又自私自利的人。即使家庭已经让他拥有了很多,可是他还是好贪婪,他还有很多自己想要的,想有用的,渴望的,喜欢的、即使浑身解数,即使不择手段,也都要抓到手里的。

即使有那样多的缺点。

张汉书在零点来临,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偷偷许愿。

很快手机嘀嘀嘀嘀开始响起,消息蹦个不停,大家开始在互联网上互送新一年的祝福。

张汉书点开最上面置顶的两条消息框。

文森佐:希望小朋友新的一年还是小朋友。(转账

张俊宇:笨蛋弟弟,新年快乐。(转账

张汉书突然把手机一扔,回过身,笑的傻兮兮的给文森佐和张俊宇一人一个拥抱。

在煮饺子的大人们看到三个抱在一起的孩子也露出了笑脸。

“新年快乐!!”




40/

“拜托啦天神,拜托让我们一直相爱吧!

永永远远。”
























끝 ✨
















「文森佐」相关文指路:

👉🏻「文森佐x张汉书」脑洞 

👉🏻「文森佐x张汉书」恋爱小事十则① 










最后:

/「哥哥」这篇真的完结啦,很久没有写这么长的文啦,赶上了这一年的末尾,谢谢观看的大家的喜爱!特别感谢一直在等更新的朋友!希望这次也可以多多留评哈哈!🥺🥳

/今年马上就过去啦,希望你也被爱包裹,日日朝阳。

/祝你今天过得还不错!我们有机会再见!💖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